當季新鮮之芒果鬆餅

2013082700:00
唸了好久想做鬆餅給宥宥吃,
一來是我自己很愛~二來這樣點心很簡單,就算沒有鬆餅機一樣可以作!
想到上次看到芒果鬆餅好讚!冰箱裡正好也還有~那就快快動手吧:D

材料只要下列幾樣~
真的超簡單的!!
 

我是參考多多開伙中Hank的作法,減少份量作我要的,以下是我的材料跟作法!!

材料:
  1. 芒果    半顆~2/3顆 (如果你愛芒果,可以多加一點,但牛奶就要減一些)
  2. 牛奶    40g
  3. 低筯麵粉  100g
  4. 泡打粉   2.5g
  5. 糖     15g
  6. 蛋     1顆
  7. 奶油    8g
作法:
  1. 芒果跟牛奶放進攪拌機中攪均
  2. 低筯麵粉+泡打粉過篩後,加入糖備用
     
  3. 加入作法1至作法2中混合拌勻(也就是把芒果泥加入粉類中拌勻)
  4. 拌勻至沒看到粉後加入蛋,再拌勻,奶油讓它溶化後最後加入
  5. 靜置30分讓它鬆弛,然後就可以開始下鍋煎了
一開始我做了很簡單的圓,也就是湯匙裡的直接倒入然後不動它,等它開始起泡也沒有水水的狀態,就可以翻面了!!
然後~圓很快被宥宥吃掉,我開始做了熊XDDDD
看宥宥超開心的~我也很有成就感;-)
搭配自己煮的紅茶+鮮奶,今天的下午茶很豐盛^^
超鍋後想加水果想加蜂蜜都OK哦!
宥宥是自己加了蜂蜜!!
因為我們的VIP小客人指定要吃恐龍,還在一旁等著~只好硬著頭皮上了!!
結果愈畫愈有趣,媽媽我開始玩了起來~
吃到這裡先告一段落,因為我要去煮晚餐了,也怕宥宥吃太多晚餐吃不下!!
沒想到在我煮飯時,宥宥又跑到廚房告訴我他還想再吃:|
最後答應他吃完飯如果他還再吃點心,我再做給他吃^^

本來要做雅子指定的小叮噹,結果畫不出來就變袋鼠了XDDD
玩了起來亂畫XDD
這個真的很有趣!大人小孩應該都會像我們一樣玩的不亦樂乎!!
最後做了一隻怪龍,其實我本來是要做長頸鹿的
加了蜂蜜真的好美味哦!
連大麥都過來一直拜託拜託XDD
有興趣的朋友~快快起來動動手吧~
讓我們一起把畫布延伸到鍋子裡;-)